追蹤
ちゃんと掴んでますから...
關於部落格

>「はい。ちゃんと掴んでますからw」

  • 976

    累積人氣

  • 0

    今日人氣

    0

    追蹤人氣

国別対抗野球 日本、米国に逆転でサヨナラ負け 

王監督不滿的抗議

WBC・抗議する王監督↑↑↑↑↑↑↑↑↑↑↑↑

日本―米国、同点で迎えた8回、三塁走者西岡のタッチアップが早いとの判定を下した球審(右)に抗議する王監督。日本は、3-4で9回サヨナラ負けし



經典大賽/日本重要一勝被搞掉 王貞治與Ichiro不滿判決


今晨(台北時間3/13日),經典大賽的八強賽開打,受到亞洲球迷矚目的美日大戰在驚訝聲中落幕,A-ROD的再見安打幫助美國隊以4比3,一分之差驚險擊敗日本。

但王貞治與鈴木一朗對於場場重要的經典賽,裁判卻如此不專業感到非常氣憤。

A-ROD是在九下兩出局,滿壘情況時,擊出關鍵的再見安打,但這一擊完全擊潰了日本全隊的信心,畢竟他們在比賽中一度認為自己才是最後4比3贏的那一方。

日本隊總教練王貞治表示:「對於這個不當的判決,我感到非常的遺憾。

我非常難想像這樣的判決竟然會發生在美國,在一個棒球運動極為盛行的地方。」

當時在八局上,西岡剛在三壘蓄勢待發,接著輪到岩村明憲的打擊。

岩村明憲擊出左外野方向高飛犧牲球,而三壘跑者跑回來得分。

一切看似平常的的動作,但美國卻促請裁決,表示西岡剛在球尚未落地前就率先起跑,本來跑到三壘輔助的二壘審判定safe,西岡的動作也沒有問題。

不過,卻是主審推翻判決!最後這一分不算,也直接影響到比賽的結果。

在電視畫面重播裡,顯示當左外野手接到球時,西岡的腳還在三壘壘包上,但二壘審認定西岡有提前起跑。

王貞治補充說:「我有點生氣,最後竟然是主審改判出局,我相信應該是由離的最近的二壘審進行判決。」

王貞治上場與主審爭辯了幾分鐘,但最後徒勞而返,日本隊一度想採取罷賽的行動,來表達不滿。

鈴木一朗說表示:「這場比賽對我們而言是一個恥辱,我們全心全意想要拿下勝利,而我們確實一度將勝利緊握手中,但很失望的是我們還是沒有贏。」

至於美國總教頭馬丁尼茲(Buck Martinez)則是堅持自己的看法,他強調從球打出去的那一刻開始,他就把注意力放在西岡上,他百分百肯定西岡一定有提前起跑。

馬丁尼茲說:「我的位置角度剛剛好,不只我看到,其他隊員也有看到他先起跑。」

不管如何,勝負已定,日本下一場將在兩天後對上墨西哥,日本勢必要全力搶勝。

而已經有一勝的美國隊則是在明天會迎戰韓國隊。






〈WBC〉王貞治:「這輩子從沒見過這樣的判決!」

日本輸給美國,這樣的結果日本球界其實並不會太意外,但令他們意外的是日本隊很有可能是不會輸的,而問題就在於八局上主審的更改判決。

日本隊從天堂掉進地獄的那一瞬間,王貞治監督隨即帶著翻譯上前向主審抗議,在全場美國球迷的噓聲中,不改紳士風度的王貞治儘管積極地與主審「糾纏」,仍然改變不了主審既定的判決。

比賽結束後,
王貞治監督依舊憤憤不平地表示:「真的很不甘心!居然
會改變站在最近位置看整個過程的裁判判決,這是我在日本從來沒有看
過的情形,更不能把它跟棒球發源地的美國連想在一起。」
而外野手鈴木一朗也說:「第一時間休息室內的所有人都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自然也就沒有辦法馬上攻守交替上去防守。」

而一樣是在賽後,擔任此次大賽技術委員之一、同時也是前日本國家代表隊監督的日本職棒橫濱球團專務山中正竹,就前去跟負責這一場比賽的技術委員以及顧問們確認判決更改的事情,所得到的答案是:「雖然沒有權限的二壘審一開始是做出安全回壘的判決,但這本來就是要由主審來下判決的。而主審很明確地表示『看到提前起跑』。」

山中專務也指出依照規定,這是屬於「出局」或「安全回壘」的判定,不能成為提出申訴的對象。

至於人在日本從頭到尾觀看電視轉播的前太平洋聯盟裁判部長前田芳男則認為:「應該是以最接近事發地點的裁判之判決為最終的判定!除了尋求給予意見之外,基本上主審是不能介入這個判決的。」

真是莫名奇妙的判決阿!!!....

雖然美國贏了比賽但卻輸掉了自己的面子....

這裁判未免也太愛國了....



相簿設定
標籤設定
相簿狀態